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

古早味蛋糕 ~ 附食譜

古早味蛋糕




準備功夫
要先做好模具,  我加入紙皮, 紙皮抹乾淨, 用
鍚紙包好, 插入模具內的4邊. 再舖上牛油紙.
再預備一個比模具大的焗盆,  要有些深度為佳!
我的模係18cm X 18cm, 高係7.5cm


模具外層要包上一層微波爐紙, 保鮮紙也可!
再包上鍚紙. 我的方型模是甩底的, 所以要微
波爐紙, 如不是可脫底的模就不須要, 只要鍚
紙就可.



食譜
材料
1.  低筋粉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90g
2.  鷄蛋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隻
3.  鮮奶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60ml
4.  菜油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75ml
5.  細砂糖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0g
6.   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g

做法
1.  先將低筋粉過篩2次, 鮮奶要室溫, 鷄蛋
       可從雪櫃取出.
2.  將蛋黃同蛋白分開, 我會先將蛋白打起.
3.  蛋白用電動打蛋器用高速加入鹽打至
        粗泡, 繼續分 3次加入糖, 打至8成左右, 
        不要打過頭,  提起時軟軟地, 彎勾就可
        以, 不要太挺身! 打好的蛋白霜備用!
4.  這時候可預先150度預熱焗爐.
5.  菜油用小煲加熱至80度以下, 我今次我
         量是75度, 倒入麵粉中快手拌勻, 再加
         入鮮奶, 拌勻後分2至3次拌入蛋黃, 切
         底拌勻後, 加入3分1 蛋白霜拌勻後, 將
          這個麵粉糊入剩餘的3分2蛋白霜中
          拌勻, 倒入模中, 櫈幾下, 掃平面, 可用
          竹簽或尖型的東西吉穿面的氣泡.
6.  蛋糕糊要在高少少入模具中, 這是希望
        可以令一些大的氣泡消失.
7.  將己倒入麵糊的模放入大的焗盆中, 在
        側邊注入80度熱水, 入爐, 今次我用150
        度焗咗 75分鐘.  最後的20分鐘如覺得
        顏色己足夠, 有9成的顏色度的話, 可在
        蛋糕面加上鍚紙, 以免太燶!
8.  出爐將蛋糕櫈幾下, 然後即刻取出放涼
         架上, 將側邊的紙撕開透氣, 以免另蛋
         糕太濕!

 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歡迎大家俾意見多多指教!